close
(這是一篇經典回顧,發表於去年的Dcard哈哈)
 
安安各位好
爬山很健康 那我來大評比一番
附上交通資訊 難易度 心得給大家參考看看!
(我沒騎車 所以只有大眾運輸指南)
 
今天的選手如下!
(小女子經歷尚淺 只爬過下面幾座)
福州山 仙跡岩 象山 軍艦岩 銀河洞 劍潭山 金面山
都是好爬又好拍的景點分享 (?)
我們繼續往下!
 
⛰️福州山公園
難易度🌕🌑🌑🌑🌑
位於捷運麟光站附近,步行過去大約十幾分鐘的時間,都是好走的樓梯跟步道,輕鬆攻頂。
我當初爬不到半小,超快抵達😂(小叮嚀:到四號涼亭的風景最好!)
Post images
 
 
⛰️仙跡岩
難易度🌕🌑🌑🌑🌑
位於捷運景美站附近,靠近世新大學,步行過去也是十來分鐘,步道跟樓梯穿插,但一樣是塊小蛋糕啦,在半小之內解決!
經過廟宇再往前走,爬上一個長長的木製樓梯,就會看到大家打卡的樹跟石頭了。爬樹危險,排隊壓力大。
(小叮嚀:拍拍步道,世界更美好。)
Post images
 
 
⛰️象山
難易度🌕🌕🌑🌑🌑
鼎鼎大名的象山,就如其名就在捷運象山站,過去先爬個上坡,再爬樓梯就會先抵達觀景平台
日夜都美,可以看到一堆專業攝手,接著再往上爬就會到六巨石了喔~
(小叮嚀:路陡,晚上很暗。)
Post images
 
⛰️軍艦岩
難易度🌕🌕🌑🌑🌑
鄰近捷運石牌站,要從陽明大學進去,先爬一大段上坡(有點累先多給你一顆月亮)再爬樓梯
頂點是個懸崖,風很大,(這樣太危險,我們飛太遠?)地形很特別,可以同時眺望台北與威靈頓山莊,一次爬山兩種享受。
(小叮嚀:上面風大)
Post images
Post images
Post images
 
⛰️銀河洞
難易度🌕🌕🌕🌑🌑
先前爆紅的景點,理所當然就去看看,不去還好,一去不太好!這裡超遠!搭乘捷運至新店站,
轉乘綠12至銀河洞站,步行進去先花20分鐘,再爬上陡峭樓梯十幾分鐘。接著你會看見小小的瀑布與廟宇。
真的心先累,尤其回程的時候發現自己人在北宜,別人梗梗梗的騎過去,你慢慢慢的走回去⋯⋯
(小叮嚀:1⃣️車次少/一小時一班 必查 2⃣️騎車去 騎車去 騎車去)
Post images
Post images
 
⛰️劍潭山
難易度🌕🌕🌕🌑🌑
位於捷運劍潭站,在銘傳大學附近。此山之妙,在於告示之亂。親愛的google map帶我走了一條奇怪的路
走一走發現我在老舊的木製樓梯,結果後來就看到全新樓梯,心裡的髒話不是隻字片語可以形容
接著我來到老地方觀機平臺,是看得到啦,但超小,就像看袖珍商品的感覺⋯⋯
回程又被告示欺騙,先爬上,才能下。每個告示牌都說再0.9k,我就這樣走了三個???最後出來在圓山大飯店⋯⋯
(小叮嚀:容易迷路)
Post images
 
⛰️金面山
難易度🌕🌕🌕🌕🌑
位於捷運西湖站附近,步行過去,在巷弄之中差點以為自己走錯,爬上去之後,真的來錯。
體力不佳真的不建議。一開始只是樓梯,後來都是岩石,必須拉著繩子,或是手腳併用。
峭壁大概就是在說這了吧。頂點是懸崖,千萬小心安全。為什麼不給滿分難度?因為一定有更難的等我征服啊!
(小叮嚀:上山難,下山更難)
Post images
Post images
 
親山一定有風險,爬上爬下有賺有賠,安全受傷皆有機會,出門前請詳閱爬山公開說明書。
(最後一段小叮嚀:帶水、帶行充、帶朋友,可以流下汗水,但不要留下垃圾。)
 
沒想到一年前的我屁話這麼多啊......
品品遊記我們下禮拜空中繼續相會(選舉是揮手)
 
arrow
arrow

   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